主页  >  新闻

中国最大服装出口贸易集散地商会成立

  • 来源: 北京雅宝路国际贸易商会
  • 作者:
  • 发表时间: 2013年8月4日
  • 分类: 商会新闻
  • 标签:

   8月4日,中国最大的服装出口贸易集散地——雅宝路成立国际贸易商会。100家雅宝路自主品牌企业成为商会首批会员,并有望享受到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据介绍,这种涵盖全产业链商会的模式,将为北京的服装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全新的路径。

   据介绍,“雅宝路”本来是朝阳区一条街道的名字,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来自各地的商人聚集在这条位于使馆区的街道上摆起“地摊”,操着生硬的英语和俄语向外交人员和外国游客讨价还价,兜售价廉物美的各种服装。靠着勤劳、效率和价格优势,一批又一批的草根商贩在与外国顾客交易中建立起良好信誉,成长为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贸易商,市场的性质也由零售演化为大宗出口贸易。经过20多年的发展,这个由民间自发形成的服装贸易市场早已经超出了原有地理范围,成为涵盖25座大型商厦,4500多家店铺,总营业面积达60余万平米的服装出口贸易集散地,“雅宝路”这个名字变成了全国最大民间贸易市场的代名词,贸易伙伴来自东欧、中亚、中东和非洲的30多个国家,每年接待的采购商超过6000人。

  “随着雅宝路的不断发展,目前有三分之一的企业具有自主研发能力。”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传统市场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为继续保持市场竞争力,“雅宝路”的企业家们正在把转变发展方式作为重要战略课题,通过组建自己的商会,实现信息共享和资源互补,联合开展营销行动、联合建立技术标准。

  雅宝路商会成立当天,分别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和北京市邮政公司进行签约仪式。北京市邮政公司与北京雅宝路国际贸易商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从网络资源合作、邮乐网雅宝路专用频道的搭建、品牌宣传、物流与实物寄递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促进雅宝路商业的健康发展,为雅宝路国际贸易商会的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邮政产品和服务。此外,商会还与中信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今后将就北京雅宝路国际贸易商会在日常结算、小企业金融服务、国际贸易结算业务、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利用、银行服务产品合作开发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信银行还将给予北京雅宝路国际商会会员单位高达1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额度,以满足商会成员单位的融资需求。

  截至目前,雅宝路商会已吸纳会员约100家,包括服装销售商户、面料生产企业、品牌策略公司、相关院校、服装设计机构、物流、法律等与产业链相关的全部领域。

  据悉,雅宝路商会是非营利性机构,将定位于服务“雅宝路”的品牌,捋顺领域内企业的需求、尝试市场,将为企业提供政策对接、融资对接等服务,成为雅宝路企业的大本营。

  商会成立后,将为这个中国最大的服装出口集散地建设信息平台、技术培训平台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一方面推动会员之间、会员与政府之间、“雅宝路”与国际市场之间的沟通,另一方面从消费文化与专业技术两个层面帮助服装企业实现升级,从而提高服务市场需求的能力。“和地方区域性商会不同,即将正式成立的雅宝路商会中的会员是来自全国各个区域,与服装、服饰相关的各个行业,可以说是一个跨区域、跨行业、规模性的社团组织。”雅宝路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提升雅宝路区域商户的归属感。

  对于成立商会的初衷,该负责人表示是为了抱团取暖,应对国际市场疲软的不利环境,以及应对“雅宝路”品牌与国际接轨后形成的新的市场需求。未来,商会将抓住商户的根本诉求,和他们一起总结经验,走上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把松散的力量集中起来在国际上形成竞争优势。